close


這是呆秤新家門口的風景,前面有美麗的玫瑰,初夏現正開的嬌媚,坐在門前的階梯看風景會令人一整個舒暢,有一個美麗又不用自己整理的花園! 爽!
就是這片花園讓呆秤不捨得放手,致死方休阿。

不過呢,不是呆秤想說,呆秤買這個房子,真的是買的很心酸。呆秤從看房到簽約到交屋花了ㄧ年多的時間,到現在都還沒住進去,過程真要寫出來大概都可以出一本書了。

書名可以這樣寫: "你一定要知道,別像呆這樣買屋"。

哈!

話說呆秤上個月十一號一拿到鑰使,已為長久的等待噩夢終於結束,便開始找裝修師傅來裝修,沒想到是另一個惡夢的開始。

呆秤當天就找了師傅來估價,每個師傅來都說的天花亂墜,說可以做的多好云云,讓呆秤開心的都不知道要選誰好。選秀選了幾天,後來一位台灣師傅來,說話很誠懇,又帶我去看了他姐姐家(他自己裝的),讓呆秤非常心動,好八! 決定用你了。開開心心低~ 呆秤想說去跟管理委員會那邊申請裝修,沒想到管理委員會的人居然說: 四月二十三號的時候政府有個新規定,所有五零年代建好的房子要重新裝修的話,都要有 LEAD PAINT CERTIFITIC。沒有那張紙,就不准開工。

啥米小?!

------------------------------------------我是分隔線-----------------------------------------------------------------
摘至Wikipedia


可提高塗料的性能,它是一個危險的物質。鉛會引起神經系統損傷,發育遲緩和拖延的發展,特別對6歲以下兒童有嚴重的傷害。[2] 它可能導致 損害和影響到每一個器官系統的機構。可能會導致男子和婦女生殖問題。

最常見的兒童鉛暴露的途徑是通過攝入的鉛塵通過正常的手到嘴中的兒童接觸鉛塵趕出吞下惡化塗料含鉛灰塵或改建的過程中生成或繪畫。
-----------------------------------------------------------------------------------------------------------

上課結束。原來是為了怕早期含鉛的油漆造成身體的傷害,所以缺錢的政府規定所有早期建好的房屋的裝修都要有這張新的證照。

呆秤就回過頭去問師父有沒有這張證照,師傅說那個太新了他沒有。那個師傅就說沒辦法做了。

就這樣晴天霹靂,呆秤又回過頭去問原本叔叔推薦的師傅,他也沒有! 呆秤又不想再等了,中間打了電話過去問,

呆秤: 那如果呆秤自己刷油漆,是不是可以不用那張證照?

管理委員會某A: 這樣阿,可以。

呆秤想說太好了! 就請叔叔推薦的師傅去準備保險,付了ㄧ千美金訂金,拿了那些文件給管理委員會,那邊的頭頭說: 不準開工!

呆秤又囧了。

呆秤: 前兩天我打電話來問,妳們某人說只要不是師傅刷油漆,就可以開工了阿!

羅白特: 你說那個人某人是誰?

呆秤又囧了,忘了問名字。

呆秤: ㄜ~ 我忘了問。

羅白特: 這裡我是老大,你有問過我麼? 我說不行。要知道,你讓師傅拆櫃子,會不會碰到油漆?

呆秤吶吶地說: 會..... (不會說謊阿?! 笨!)

羅白特: 所以嚕,只要你拆東西,就會弄掉油漆,弄掉油漆,就需要證照,沒有證照,就不能開工! 你要知道我是為了妳們好.... (以下開始說明未何要證照,說含鉛的油漆有毒云云)

可是呆秤只聽到

不能開工!!!        不能開工!!!        不能開工!!!        不能開工!!!

WTF!

去死八! 明明問了說可以的,現在又說不行! 老娘在這中間,還跑去訂了地板耶。

接下來這兩天呆秤就非常煩惱,拿了錢的師傅又躲著我不聽電話,呆秤還殺到他家(對,呆秤知道他住哪,因為它是叔叔的房東! 可惡的福州人!),不過呆秤想那一千塊應該是拿不回來了,早知道不給那麼多。就這樣過了三個禮拜。

上個禮拜六的時候,訂地板的人打電話來問了,說問哪時候可以送過去。呆秤沒辦法,問他有沒有師傅可以幫忙釘。他說有,現在呆秤只想把地板釘好,就搬進去了,這中間有不少人跟呆秤說,只要給管理委員會的頭頭,也是我們教SUPER 的人塞點錢,就沒事了。禮拜一美國國殤日放假,呆秤禮拜二殺到管理委員會去。呆秤先買好了甜甜圈跟咖啡,給了掃地的小嘍囉,先攏絡小鬼,才來對付大神。

大神領了呆秤進房間,坐下後關上門,呆秤跟羅伯特禮貌的寒暄,羅伯特也很禮貌的回應,呆秤也說明來意

呆秤: 親愛的 SUPER (只差沒貼上去了~),我想跟你打個商量,你也知道我找了好久的裝修師傅,可是這個證照太新了,沒有人有捏~~~ 我現在只想弄好地板,釘地板不會碰到油漆,可以麼?

羅伯特想了想: 是可以,但是你有要拆地角線麼?

呆秤猶豫了ㄧ下要怎麼說才好

羅伯特: 不拆,很醜歐~

呆秤硬著頭皮說: 我是想阿,那我可以拆麼? (奈~~~)

羅伯特: 要拆,就會碰到油漆,碰到油漆就要證書阿。(一臉正義秉然) 要知道,鉛中毒不是好玩的 (又開始以上~~~)

呆秤這時默默的將手伸進包包旁邊的小口袋,拿出已經準備好的東西。

呆秤伸出手握住羅伯特,掌心上面有一百美金: 我也是第一次做,有很多事情不懂,但是我知道 SUPER 你一定了解的,希望能幫幫忙。

羅伯特: 其實是不用的 (小推了ㄧ下)

呆秤: 這是一定要的(握的更緊)

羅伯特: 那我請大家(外面的人) 吃飯好了。

說完就把錢放到口袋

呆秤心中只能大聲的喊:   屁! 可是還是只能笑著看他。

呆秤: 我會讓師傅裝快一點的。

羅伯特: 這樣阿,那就裝快一點嚕。

呆秤此時心中已經OX他不知道幾次。可是聽到他說OK,這一百美金讓呆秤花的也爽,非常順利的,昨天就開始裝修了。地板兩天已經裝的差不多,呆秤也讓師傅 "偷偷" 地拆掉廚房,晚一點要拆浴室。

ㄟ~ 你會說: SUPER 只讓你拆地板阿?!

屁! 只要肯塞錢~ 拆屋頂也不是問題!

亨!

======== 6/9/2010 更新 ===========

呆秤完全錯估你了阿~ SUPER。

昨天呆秤還在開心的跟同事講說這禮拜廚房就可以完工了,沒想到下午三點左右接到 SUPER 的電話,說為啥整個地方都拆了?! 垃圾又放在外面弄得到處都是, 然後指責說呆秤騙他云云。好啦~ 呆秤是騙你了,可是也是給了你錢ㄚ。

他要呆秤馬上停工,並且趕走了呆秤的工人。

呆秤無奈,只好準備了錢,跑去找 SUPER 結果四點半不到,那傢伙就下班走人了。呆秤只好等到今天才去找他。

呆秤又跑去酒莊買了一瓶威士忌當伴手禮,結果一進門, SUPER 就說了一次呆秤騙他。= =" 後來說了半天,呆秤也不想繼續給他錢了。

現在只有等師傅去找他說的證書了。

無奈



中間的心酸一卡車,可以釀一桶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wie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