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國中之後,便幾乎都是在外吃早餐了 (其實是賴床的太厲害,非拖到最後一分鐘不會起床的那種)。 

吃飯穿衣服後,便要開始走那長長的路去華江國中(沒錯~ 現在是華江高中。呆秤那個時候還是純女校歐! 學弟學妹們真是太幸福了!)。

青年公園附近清晨的空氣是很好的,早起附近都是人。尤其是越靠近市場的附近人越多,大部分都是趕著上學的學生,在來就是老人家拉~ 可是感覺是非常朝氣的! 我經過市場的時候那些賣豆漿~ 燒餅的嬸伯們都已經開始擺攤了,一開始呆秤都是在市場裡面買,可是後來發現萬中後門聚集了更多專門賣學生的早餐的時候,便開始轉移陣地。

讓呆秤來數數~ 看還記得哪些。

1) 好吃的蚵仔麵線。
說實在的,呆秤有記憶裡第一次說台語大概就是跟這位阿伯說的。阿伯的國語不太靈光,我的台語更是不太'輪轉,遇到他還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阿~ 愛香麼?" 阿伯熟練的拿著大鋼杯裝了一杯麵線,倒著黑醋蒜泥。
愛香?  香是什麼? 呆秤覺得很香啦。

"愛香麼?"  阿伯又問了一次,手停在辣椒前面。

呆秤這時慌張的搖搖手,其實也搞不清楚他在問啥。付了錢,就趕快跑了。後來問了同學才知道阿伯是問我要不要加辣。  哈!

阿伯做的麵線真的很好吃,大腸香~ 蚵仔又大又新鮮。十塊錢滿滿一大杯! (寫的肚子餓了 ~"~ 夜深了,幹麻老是寫關於食物的東西呢? 不是自討苦吃麼?)

2) 又Q又大碗的油飯。
說完麵~ 那來談談飯嚕。再來是一位叔叔(麵線阿伯有六七十了吧,那四五十應該算叔叔嚕?)賣的油飯。也是十元一大包。炒的香Q帶勁,蝦米大粒,香菇也多,再加上他特調的辣醬~ 乖乖~ 好吃的不得了! 香噴噴的捏~~~

3) 香乾米苔目。
這個米苔目說來傷心~ 我發現他好吃的時候是國二那時候吧。他不是在後門那邊,而是在大馬路旁,我每天經過都沒買。說穿了,不敢買的原因是因為不知道啥米是米苔目。 = ="  沒錯~ 在那之前呆秤沒吃過米苔目,第一次吃就驚為天人,有一陣子我幾乎天天都吃。後來放個假,回來之後那間店舖就時開時關,我同學說,那家生意太好~好到全家移民美國了。我就後來在也沒吃過比這家好吃的米苔目了! 屋屋屋~

呆秤現在也在美國阿~ 那她們家的米苔目呢?!

4) 廣東粥
歐~ 大概就是這時候開始迷上粥類的東西巴。

香濃的米+榨菜+油條 居然可以那麼美味! 不過那時候買一杯要25-30~跟其他的10元 15元的早餐比算貴的~ 只能偶爾買一次。

好吃阿~ 寫的肚子好餓~  

= = 算了~ 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wie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